汤圆

不吃辣的!

【扬苏】橙意满满(二)

经过几天的治疗,苏橙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,偶尔还是会咳嗽,但是烧已经退了。已经有之前嘻嘻哈哈,蹦蹦跳跳的影子了。

扬帆推门而入,吓得苏橙一下子躺回床上去,还不小心把拖鞋甩到了门口,假装在睡觉。

扬帆低头一笑,弯腰捡起一只拖鞋,帮她拿回床边,故意紧张的说:“咳咳,还是发烧吗?这么能睡,看来还得再加3针肌肉注射啊!”

苏橙一听再加3针,立马绷不住了,一下子坐了起来:“不用了,不用了,咳咳咳,大夫,我已经好了你看你看,我能吃能睡,能走能跳的,不用再住下去了吧!”这是苏橙第一次清醒的时候见扬帆,每次都迷迷糊糊的看扬帆,大褂穿在他身上修长笔直像个天使一样,但就是看不清脸,这次她看清了,一直心心念念的以为是个大帅哥,没想到其实是个叔叔,可是这个叔叔也是很美哒。

扬帆也是第一次看见睁开眼睛,精神活泼的苏橙,笑起来十分甜美可人。像是大学第一次见到秦老师时的样子。

 

俩人都愣了一下。苏橙先开口:“大夫,我住这一天不少钱吧?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?”

扬帆回过神来:“啊,你叔叔已经把钱都交了。”

苏橙一下子不高兴起来:“啊!我叔叔,你们怎么找到他的?你这人怎么这样!谁让你们找他的啊!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对着扬帆大叫起来。

 

这时门口传来一个声音:“好了,苏橙!”是苏延。

苏橙瞬间熄火:“叔叔,您怎么来了。”

苏延走进来:“没大没小的!这是你扬叔叔,不许没礼貌!要不是他,你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!”

苏橙:“哦,对不起,扬叔叔……”

苏延一张威严的脸上一下子露出紧张的神情:“哎,你说说你,逞什么强,有病了也不告诉叔叔,这么大了还让我担心!”

苏橙:“嘻嘻,没事叔叔,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嘛!”

苏延:“嗯,以后不许这样了!”

扬帆尴尬的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叔侄俩唠叨:“咳咳,我说,你们俩先聊着,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去办公室找我吧。”

苏延站起身:“小橙子,你好好养病,我和你扬叔叔有几句话说!”

苏橙:“哦~”

苏延:“老扬,咱们外面……”

俩人走进扬帆的办公室:“扬帆,谢谢你!苏橙的父母走得早,一直是我在照顾她,可我又实在太忙,对她疏忽了,真是对不起她。这次谢谢你。”

扬帆:“我不知道她是你侄女,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,做一个医生该做的事!换做别人我也会这么做的,你想多了!”

苏延:“好了,不管怎么样,算我欠你的,以后还你,我从不欠人情的!”

扬帆:“呵,你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苏延:“老扬,我知道子轩在美国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你尽管说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扬帆: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子轩这孩子很省心的,不用我管,像她妈妈。”

苏延:“好,有事你尽管告诉我!另外……”

扬帆:“什么?”

苏延:“求你件事!你好人做到底,帮我照顾照顾苏橙!”

扬帆一口茶水差点没喷出去,呛得直咳嗽:“啊……什么意思……”

苏延:“我在国外照顾你儿子,你帮我照顾我侄女,很合理啊!”

扬帆:“谁让你帮忙照顾我儿子了?我不管!”

苏延:“老扬,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我侄女听话又懂事,给你照顾我还不放心呢!”

扬帆:“不放心,你接走,我不管!凭什么帮你照顾!”

苏延:“凭你抢走小秦!这事我记你一辈子!”

扬帆心想:一猜就是,我都想到你会这么说了!

苏延:“小橙子现在有她自己的工作,我就请你帮忙看看她,别生病了我都不知道,像这次一样,我只剩她一个亲人了!”

扬帆见他诚恳,心里不忍:“啊,行吧,我可帮不了什么……”

苏延:“没事没事,她生病了或者有什么事情发生了,你及时告诉我就好!我明天下午就回美国了,把她拜托给你了!谢谢!”

扬帆:“呵,你们这些商人都不配有亲人,一点人情味都没有!”

苏延:“随你怎么说,反正你是答应了,照顾她!”

扬帆:“别墨迹,出门把门带一下,不送!”

苏延:“怎么,看见老情敌不想叙叙旧吗?赶我走?”

扬帆:“滚!”

 

苏橙在特护住了半个月,其实早就可以出院了,可是苏延逼着她把各项营养指标都达标了才让她走,她整个人在医院呆的都胖了。今天是出院的日子,她别提多高兴了。一早就开始收拾东西和小护士们告别,把好吃的都分给了大家。

扬帆当然知道她今天出院,碍于面子,硬着头皮去看了看她。

扬帆笑面如花般的问:“东西收拾好了?”

苏橙也是笑脸相迎:“嗯嗯,准备的差不多了,这段时间谢谢您,您的医术真高明啊,才几天我就好了,以后我再生病,还来找您,嘻嘻~”

扬帆苦笑:“啊,算了还是不要见到我比较好吧,那样你就不会生病了,你叔叔也不用那么担心你了。”

苏橙:“哈哈哈,您说的对,好人谁来这地方啊,我可不想来了……对了,听他们说您是这的院长啊?”

扬帆低头一笑:“啊,我是这的副院长兼胸外科的主任。”扬帆伸出手——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苏橙赶紧握住扬帆的手:“啊,我叔叔说您和他是老朋友。嘿嘿~”

扬帆疑惑:“他和你说过我们当年的事?”

苏橙:“啊,没有没有,扬叔叔有机会给我讲讲吧?”

扬帆:“咳,当年的事你们小孩子不会喜欢听的,怎么,同事来接你吗?”

苏橙:“嗯嗯,同事来接我直接去片场了,我可是演员,要在一线工作的。”

扬帆:“呵呵,好,那我就不打扰了,你以后多注意自己的身体,出名的基础也是先有个好身体才行!”

苏橙:“知道了,谢谢您~”

扬帆走出病房叹口气,心想:小麻烦终于解决了~ 

苏橙则是想:医生叔叔的手,好热啊~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0 )

© 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