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

不吃辣的!

【扬苏】橙意满满

先来一点,大家尝尝鲜~


哎哎哎,谁啊……别挤啊,我看看,我也看看,听说是个明星助理啊,助理?有什么好看的啊,说不定可以帮忙要签名啊~长得很好看嘛,是啊是啊……谁啊?小护士们吵吵闹闹中。

陆晨曦:“又是扬帆搞的鬼吧,安排进来个小明星,把医院搞的跟市场似的!”

庄恕:“你说特护那个?你理解一下扬主任,他也是听上面的安排。当时我在场他也为难的。再说了都是病人,咱们应该一视同仁,你想多了。”

陆晨曦:“切,你真是小瞧扬帆了,没有便宜的买卖,他才不做呢!”

庄恕:“呦,陆大夫貌似很了解扬主任嘛?”

陆晨曦:“咳咳,哪有,你刚回来多久啊,你不知道,以后慢慢告诉你,扬帆的故事,多着呢!”

庄恕:“还有什么,说来听听……”

陆晨曦打了庄恕一下:“扬主任,扬主任。”围观护士们立马散去~

扬帆:“这是新接收的病人,苏橙,女24岁,是个小演员,这是病例,你们俩谁接?”

陆晨曦:“啊,扬主任我想起来了,傅老师让我去他办公室一下,我先走了……扬主任我先走了。”

庄恕接过病例,翻看着:“这是外伤加肺部感染啊,不是什么大病,至于进特护嘛?简直浪费医疗资源!”

扬帆:“哎…我知道,这种病人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,这种为难的事总是让我遇见。你看,要不放你那病区?”

庄恕:“扬主任,这种病不是疑难杂症,消炎加营养就可以了。对我来说实在是没什么挑战,我那有个进重症的病人,我得去看一下,我也先走了,放我们病区没问题,但是我就不参与会诊了吧……先走了扬主任。”

扬帆:“哎?你们这些家伙!哎……烫手的山芋谁也不接是吧,得!我自己来吧~”扬帆摇摇头,无奈的笑了笑……推门走进病房。

 

扬帆:“患者苏橙对吧,我是扬帆,你的主治医生。家属请外面等好吗?”

同事们:“我们不是她家属,我们是她同事。”

扬帆:“她家属呢?”

同事们:“她,她没有父母……啊,她有个叔叔,好像在国外,不知道怎么联系……”

扬帆表面沉着,心里mmp——“好嘛,这孩子居然没人管!”

扬帆:“好吧,你们先出去一下,想办法联系一下她的家属。”

同事:“医生,她,她没事吧,呜呜呜,她可是方潇潇的替身演员啊,要是死了,我们潇潇姐可怎么办啊,这戏还没拍完呢啊!以后我们潇潇姐还怎么在演艺圈呆啊~”

扬帆眉头一皱:“她没事,你们出去。你们耽误的时间越长她就越有危险。”

同事假惺惺的擦擦眼泪,一伙人出了门去。

扬帆看着面色惨白的苏橙无奈的直摇头……

 

经过一系列的检查,扬帆断定苏橙没有生命危险,只是肺部感染严重,一直高烧不退。所以才昏睡不醒。控制住感染,再加营养调理一下就没问题了。

 

扬帆刚摘下听诊器,准备走,隐约听见了苏橙在说话:“叔叔,别告诉我叔叔……”扬帆回过身,走到她床边,摸了摸她的头,还是很烫——“你烧糊涂了吧!”

扬帆:“我是你的医生,我叫扬帆”

苏橙无力地说:“别……别告诉我叔叔,他会担心的!”

扬帆心想“真是个善良的孩子。”

扬帆:“好,我不告诉他,你先休息吧,有什么事找护士。”

苏橙:“别……别说,别告诉叔叔……”

扬帆:“这交给你了,有什么事及时通知我!”

护士:“好的,扬主任。”

扬帆走出去几步,又回来:“啊,对了,看看她的手机,有没有她叔叔的联系方式。”

护士:“知道了,主任,如果有,我们帮忙联系一下。”

扬帆:“嗯,一定要注意医患关系,我们不能随便担责任。”

护士:“嗯嗯!”

 

不一会,接到电话的居然是扬帆。

苏某:“老扬,你还好吧?”

扬帆:“你是?”

苏某:“我侄女现在在你们医院,拜托你用最好的药最好的大夫救她,我明天就回国!”

扬帆:“你到底是谁啊?我们医院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尽职尽责的,这点请放心。你到底是谁?怎么会有我的电话?”

苏某:“老扬,我的声音你都听不出了?我是苏延!我侄女苏橙现在在你们科!”

扬帆:“苏延?呵呵你这家伙还活着啊?我以为你早就被我气死了!苏橙没事,你放心,我亲自安排的。”

苏延:“告诉你老扬,我侄女要是有一点问题,我为你是问!挂了,不和你聊了!”

扬帆:“行了,你回来亲自照顾她吧!”

挂掉电话苏延闭上眼睛心想:真是冤家路窄,哼!

扬帆则是一头雾水:苏橙,是他侄女?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