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

不吃辣的!

【扬陆】小日常之“人情味”

推开扬帆办公室的门:“老扬,11床的病人怎么突然不手术了,是不是你捣的鬼?”

扬帆摘下眼镜:“你能不能弄清事实再来找我!”

陆晨曦俩手放进大褂兜里:“呵,事实?事实就是你怕麻烦劝人家不手术,回地方医院保守治疗,你这么做又不是第一次了!”

扬帆起身绕过陆晨曦坐在了茶具前:“陆大夫坐。”

陆晨曦一个白眼🙄️转过身:“不必了扬主任,你就说是不是你搞得吧?”

扬帆淡定:“是怎么样,不是又怎么样?反正我扬帆在你心里的样子早就根深蒂固了,是或不是,能改变什么吗?”

陆晨曦不解: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解释的吗?”

扬帆苦笑:“我解释什么,我说不是。你信吗?”

陆晨曦:“那为什么突然不手术了?”

扬帆站起身走过来,态度强硬起来:“陆晨曦,我再强调一遍,我没有撤掉他的手术,手术只是向后延了,病人和家属希望等庄恕回来之后由他来主刀手术。你明白了吗?”

陆晨曦不服:“为什么又是庄恕?庄恕,庄恕,庄恕,仁和胸外除了他别的医生就不能手术了吗?!”

扬帆笑她:“陆大夫生气啦?那你快从急诊回来啊!你回来,我仁和胸外可就双剑合璧了,我也就可以放心的展开行政工作了,不用像现在这样,手术,管理,一起抓了啊!”

陆晨曦更生气了:“哼!你让我走我就走,你说回来就回来啊!我陆晨曦是你什么人!我要在急诊待上个三年五载的…”说完就后悔了……

扬帆笑:“这可是你说的?”

陆晨曦变得支支吾吾……转身要走…

扬帆话风突变:“上次你说那个没钱交住院费的病人,欠的钱我已经帮他先交了,你不用拿你的工资顶了。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先来找我,别自己脑子一热就顶上去!知道了吗?”

陆晨曦有些吃惊:“你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

扬帆笑她:“哼,医院上下我什么不知道。处理这种事是医院的事,你不能意气用事,除非,你是故意做给我看的?”

陆晨曦红了脸被扬帆看穿:“谁故意给你看…”

扬帆赶她:“没事做啊?快去忙啊!”

陆晨曦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啊!对对对。”大步流星的往外走去,突然停下脚步冲回来抱住扬帆:“老扬,你变味了!”

扬帆奇怪:“我…我没有啊……”

陆晨曦傻笑:“呵呵呵,是变得有人情味啦!”

扬帆欣然:“呵,一直都有,你没发现而已!”拍拍陆晨曦的背~

陆晨曦:“嘿嘿嘿,我今晚要吃虾。”

扬帆点头:“嗯,知道了我的陆大夫~”

陆晨曦离开他的怀抱:“走了~”

扬帆:“下班见。”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